5.08.2013

青天歌

青天莫起浮雲障,雲起青天遮萬象,
萬象森羅鎮百邪。光明不顯邪魔旺。
我初開廓天地清,萬戶千門歌太平,
有時一片黑雲起,九竅百骸俱不寧。
是以長教慧風烈, 三界十方飄蕩徹,
雲散虛空體自真,自然現出家家月。
月下方堪把笛吹,一聲響亮振華夷,
驚起東方玉童子,倒騎白鹿如星馳。
逡巡別轉一般樂,也非笙兮也非角,
 三尺雲墩十二徽,歷劫年中混元斫。
玉韻琅琅絕鄭音,輕清偏貫達人心,
我從一得鬼神輔,入地上天超古今。
縱橫自在無拘束,心不貪榮身不辱,
閑唱壺中白雪歌, 靜調世外陽春曲。
我家此曲皆自然,管無孔兮琴無弦,
得來驚覺浮生夢,晝夜清音漏洞天。 

青天莫起浮云障,云起青天遮万象。
万象森罗镇百邪,光明不显邪魔旺。
我初开廓天地清,万户千门歌太平。
有时一片黑云起,九窍百骸俱不宁。
是以长教慧风烈,三界十方飘荡澈。
云散虚空体自真,自然现出家家月。
月下方堪把笛吹,一声响亮振华夷。
惊起东方玉童子,倒骑白鹿如星驰。
逡巡别转一般乐,也非笙兮也非角。
三尺云璈十二徽,历劫年中混元所。
玉韵琅琅绝郑音,轻清遍贯达人心。
我从一得鬼神辅,入地上天超古今。
纵横自在无拘束,必不贪荣身不辱。
闲唱壶中白雪歌,静调世外阳春曲。
我家此曲皆自然,管无孔兮琴无弦。
得来惊觉浮生梦,昼夜清音满洞天。

沒有留言: